若什SHI

梦中的月亮堕入深海,远行的旅人偷走星光

ggad「生魂GRAVE」一·过去和开始


You, Brunei Strayer. 

希望一切顺利。



阿不思没有想到会在再次遇到你。


坎德拉·邓布利多的墓碑前放着一束不知名的白花,只是看上去似乎有些枯萎。



“遇到什么麻烦了?”


你轻声开口问道,在阿不思面前你总是会更显得温柔一些,不像在盖勒特面前那样带有棱角。


你知道阿不思总是喜欢在遇到困难过迷茫的时候来到他母亲的坟墓前站上片刻,也许他自己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没有。”


阿不思回应道,似乎有些疑惑为什么你会跪坐在坎德拉的墓前,但出于礼貌他并没有问出口,只是站到你的身旁。



你没有偏头看他,只是默默盯着墓碑上的死亡日期和姓名,半晌后站起身,白色的衣服早已被泥土弄脏。



“格... 盖勒特还好么?”


你刚发出一个音节,就把那个昵称收了回去。



阿不思愣了愣,随后低低地“嗯”了一声。



“安娜... ”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实话实说,


“安娜情况有点糟糕。是因为我上次强行剥离她体内的默默然的缘故,她的身体受到了很多直接性的创伤。”


你沉默了片刻,再次开口,


“我会修复她的身体,但成功的概率不大... 我很抱歉,阿不思。”



阿不思这次罕见的没有给予你什么安慰,只是随着你一起沉默下来了。



你时常感到不安,因为你得到了和轻举妄动造成了阿利安娜一天不如一天的身体,同时你也开始疑惑,为什么自己要不惜付出代价跨越时间——你恢复了一部分记忆,但不够清晰。



你思考了许多天,但无论是什么理由都不能让你觉得这一切合情合理。


关于你的身世,关于回来的意义。


你甚至开始觉得自己跨越时间到这里,却造成了更糟糕的结局。



也许这就是蝴蝶效应。


你是不能像影视剧主角一样事事如意的,就像现在对阿利安娜造成的伤害一样。


尽管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甚至阿利安娜,他们都没有一丝一毫责怪你的意思。



但你也知道,阿利安娜身体的创伤是他们心头紧绷的弦,而这根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断裂,也许会造成比原著更让人难受的后果。



你深吸一口气,脸上罕见地出现了严肃的神情,


“也许在感情中,我们谁都应该理性一点... 也许目前盖勒特比你做的要好一点,我真希望理智少一点的是他... ”



你的这一句话声音很轻,顷刻间就随着枯叶一同碎在了风里。阿不思没有听清楚,但也没有追问。你们在相处时总能有这样极好的分寸感。



“今晚巴希达婆婆就要回来了,如果有时间的话,过来一起吃完饭,好么?”


你拍了拍衣服上的泥土,阿不思抽出魔杖帮你施了一个“清理一新”,你的神情又变得轻松且愉悦。



“你之前说很喜欢巴希达婆婆的甜饼,我会帮她多做一些送给你带回家吃的。”


你看着阿不思,眨了眨眼,笑着离开了。



阿不思看着你的背影,也许他在想一些别的事情。


你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只希望一切都好。





接下来的日子罕见的平静了一段时间,盖勒特几乎每天都待在家中,甚至没有再说要出门去找阿不思的事情。



你发现这一切变化都和你想象的相差甚远。



“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从霍格沃茨毕业的,所以他留在戈德里克的理由就只是因为阿利安娜?”


听见你推开阁楼门的声音,盖勒特头也没抬就问到。



你没有回答,后背靠在门上,双臂环抱在胸前看着他。



盖勒特过了片刻抬起头来看你,似乎疑惑于你今日的过度沉默。



他总觉得你在本能的排斥他,仅管先前你一直在帮助他。


他有些烦躁地撩了一把额前的碎发。



倒也恰是这个动作,让你发现不止是你在本能的排斥他,他对你的棱角也是隐藏不住的。


这种像雄狮展示自己的鬓毛一般锋利且带有警告和威胁意味的棱角是在只面对你是才产生的,像是在宣告主权和某种所有物。



不愧是巫师界最出色的预言家。


你突然想到这一点。你当然清楚为什么你们之间会互相排斥,这种因为跨越时间而造成的预言偏差会本能的使你们之间拥有隔阂。



只是盖勒特还没发现这一点,你也不想主动告诉他。



“你以为为什么呢,和你来戈德里克的目的一样?”


你突然开口道,


“死亡圣器之所以被称为死亡圣器不止有那一个传说的缘由,它的后患比你想象的要更可怕一点。”



“……”



“怎么不去找阿不思,你和他说过这些吗?”


你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约了他今晚来家里吃饭。”



“没和他讲过,”


他顿了顿,下一句话的语气听上去似乎有些微不可闻的哀怨和委屈,


“他现在没有回过我一封信....”



“……”


你挑了下眉,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


“我得准备好走了,安娜的情况,走之前不一定能弄好。”



盖勒特愣了一下,半晌后低低“嗯”了一声。没问你要去哪,没问你回不回来。



就这样你们之间的沉默一直到了晚上。阿不思家的猫头鹰突然闯进了阁楼,盖勒特抬头看了看你,伸手把猫头鹰腿上的信结了下来。



「Dear  Brunei Strayer」

「请原谅我今晚无法赴约了,安娜的情况有些糟糕,阿不还没有回来,我想我应该留在安娜身边。

感谢你的邀请,我很抱歉出现这样失约的情况」

「From  Albus Dumbledore」



你看到信上的字,顿住,转头看向盖勒特,


“别告诉我,我和阿不思在墓地的时候,你去找了安娜。”



“也许.. ”

看见你的眼神,盖勒特只好说了实话,

“我发誓没有对她做什么,我只是试试,你知道,默默然——”



你没有听他后面要说的话,抓起外衣就推门出去了。



盖勒特在阁楼里,那只偏银灰色的眼睛似乎在夜里亮着光。

预言......是阿利安娜倒在地上,是死亡。

他下午只是因为这个预言才去找的阿利安娜,阿利安娜的死似乎并不是因为默默然。



他猜到了一点,也明显看出了温莱在尽力避免什么,每次遇到关于阿利安娜的事她都很在意。



盖勒特透过窗户看向楼下正快步走向阿不思家的你。暗自嗤笑一声。



“莱尔真的,很不擅长隐藏。”

就是不知道,阿不思知不知道,不过大概率能看出来。

但不会猜到为什么温莱会这么做的。



盖勒特看着你的身影,直到一个小转角后,茂密的树林遮住了你的背影,才收回目光。

但面上不是以往的恣意和戏谑,

这次像是沉重。



预言家不能预言到所有的事,某种程度上也不能预言特定的人或自己特意想预言的事

这是他在温莱身上试了很多次才发现的。



再加上最开始他来戈德里克的时候,温莱在的比他要早,但巴希达大部分时间却记不起她。



戈德里克似乎除了他和阿不思一家对温莱印象很深以外,其他的邻居,即使每天都有碰面,但除简单的时候以外,那些邻居从不能主动想起温莱。



她不是为了死亡圣器来的,甚至能凭空和巴希达有点关系。

盖勒特揉了揉太阳穴,

不是为那个传说,不是为死亡圣器,那温莱是为什么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



只是为了避免阿利安娜的死亡?但她是怎么知道的?





——————————————————————


彩蛋放了一个以少年盖勒特视角写的这次他和阿不思的初遇

应该算个小甜饼?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有点拉,ooc怪我(跪... 


真的,感谢还有人支持我的辣鸡文...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