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什SHI

梦中的月亮堕入深海,远行的旅人偷走星光

ggad「生魂GRAVE」一·过去和开始


事情发生的有些出乎意料。

甚至还维持着劝架的姿势,但盖勒特已经摔门而出,阿不福思也愤怒的躲在自己的房间里。

阿不思只觉得累,以及,迷茫和无助。他已经有很久都没有感受到这种无助了,阿利安娜站在温莱旁边,苍白的手拽着她的衣角,湛蓝色的眼睛里有着一些惊吓。



“阿尔... ”阿利安娜轻声唤道,“不是莱尔姐姐的错,她没有让我感到难受,是我自己要答应她的...... ”



阿不思没有说话,转过身与温莱对视。第一次,温莱从他和安娜一样漂亮的蓝眼睛里看出了破碎。

“我很抱歉。”她的声音有些沙哑,喉头涌上来的血液已经干涸,由于口腔内过于干燥,血痂黏在喉咙里,说话时喉间交替的气流如同刀片一样在口腔中肆虐。

“我很抱歉,阿不思。”



“安娜的事我不怪你,我相信你真的有办法让她变好——”



“我很抱歉。”温莱堵住他后半句话,“不是,不是因为安娜。”



阿不思指尖有些颤抖,他回头看了一眼阿不福思的房门,再次开口道:

“我们出去说好吗?”



阿利安娜松开了温莱的衣角,眼中有着因为刚才家中争吵而残留的无措。

“莱尔... ”



“乖,安娜。”温莱半蹲下身,将额头抵在安娜的额头上,“姐姐会让你好起来的,安娜先去休息,明天姐姐再来看你。”





阿不思和温莱走在格林米尔胡泊的岸边,站在那棵古梧桐树前,面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两人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



久了,温莱再次开口,阿不思只没想到,她第一句依然是那句,

“我很抱歉。”



“我不需要你的抱歉温莱,你没有让人困扰,我也没有怪你,我们都知道你是想为阿利安娜好。”阿不思顿了顿,垂下眼,“阿不只是,只是,有些过激,他太担心安娜了,我没想到盖勒特会和他吵起来。”



温莱一直盯着他,似乎有些炽热的目光让阿不思有些不适。

“我也许... ”她似乎是有些纠结般地开口道,“盖勒特很想你能和他一起离开戈德里克山谷... ”



“....... 嗯,我知道。”



“你担心阿利安娜,我会尽力把她治好,阿不福思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你们一起出去闯荡... ”



“这个‘你们’中不包括温莱么?盖勒特说过想要你一起,你的魔力一定比我们都要强大。”




温莱没有回答他,她也知道,也许盖勒特不在意她是否可以和他一起了,但阿不思不会善罢甘休。并且,那天在墓地和他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不过也没办法,当时虚弱得不清醒。阿不思发现了,终究就是瞒不住他的,但她也没打算直接告诉他。



“还记得你和盖勒特第一次约会吗,阿不思?”



阿不思明显喏嗫了一下,

“怎么突然问这个..... ?”



“你们抓着一只白狐不放,”温莱笑了笑,“他还揪我的尾巴,很疼的。”



“……”

“!!!”



温莱迎着阿不思震惊的目光,脸上露出了恶作剧成功一般的笑容,

“雪狐是我的阿尼马格斯,很抱歉那天跟着你们,不过格尼当时就发现了,治疗阿利安娜身上的默默然这件事是我他让我做的。”


她歪了歪头,金色的鬈发从肩头垂下,

“我想起来我以前的一些事,虽然很细碎,但我能猜到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了。不过出于时间法则,我不能告诉你们,会适得其反。盖勒特,其实比他所想的要更喜欢你,现在。他没有意识到。”



年少轻狂的少年正执着于巫师统治麻瓜的伟大利益,他把一切都归于,得到一位天才巫师的帮助会更有利,他以为一切,都只不过是,追寻利益。



“格尼最擅长的,就是俘获人心。”

“我说我感到抱歉,”温莱低下头,

“也许你们觉得我对你们好,抱歉的,是我带有目的性。”



又是沉默,

年少的阿不思是不能像他年老后那样的。



“再给我点时间,阿不思,上次我想盖勒特能耽误一下你的时间,这次,请你帮我一次吧,”她仰起头,平静无涟的红眸与阿不思的蓝眸对视,嘴角有一丝苦涩的笑,

“让盖勒特晚一点离开戈德里克...... ”

“今晚的争吵来的很突然,我只能,感到不安。”




回到巴希达家中,温莱能明显感受到盖勒特的不快,他和阿不福思本来就相互对彼此有意见,这下一争吵,也许矛盾只会被激化。



“没有成功?”听到温莱进阁楼的动静,窗边的盖勒特头也没回,问道。



显而易见。


温莱没有回应他,自顾自拿了一本书坐在她通常看书的位置,但心思显然不在书的内容上。



“你和阿不思出去了?我看到你们一起回来的。神色这么差,你不会和阿不思吵架了吧?”盖勒特回头看她,明显也发现了她的心不在焉。




“不... ”温莱差点没冲他翻个白眼,“我才不会和阿不思吵架。”



“你说默默然是可以剥离的,你的魔力很强大,也没有成功?”



“没有那么容易,格尼。安娜的身体因为默默然的长期破坏已经非常差了,我需要的是让安娜离开了默默然依然可以健康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完美的剥离默默然。”

温莱揉了揉眉心,眼底明显透露着疲惫,发愁,“如果现在剥离默默然,安娜甚至会死去,默默然已经不完全对她有害了,现目前看,默默然甚至可以说在维持安娜的生命。”



“别叫我格尼,和你说了很多遍,”盖勒特靠在窗棱上,“阿利安娜的身体情况比你想象的要差,如果你是想修复她的身体再剥离默默然也不现实,不如直接剥离——”



“盖勒特。”



“……”他止住了后面的话,他熟悉温莱的神情,就如同他熟悉阿不思一样,而温莱现在虽平静地喊他的名字,但他也清楚,她在生气。




半晌,温莱叹了口气,打破阁楼里凝重的氛围,

“阿不思没有发现你对默默然的这种......”她想不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但好在盖勒特能理解她的意思。



“没有,我很少和他聊他妹妹的病。”



“你也许,对默默然,过于... 痴迷,或者说是美化了。”



“默然者从来都不需要被压抑和控制,你有没有想过,莱尔,”盖勒特突然开口说道,“默然者有些比几乎所有巫师都要强大的魔力,他们需要的不是压抑,而是帮助。默然者应该学会如何使用他们的魔力。”



“阿不思不会允许安娜和你一起做这种事,就算他允许了,阿不福思也不会信任你。”



“所以我相信你可以,才告诉你。”



“可我想做的,并非帮助你。”




盖勒特顿住,抬眼盯着她。那双异瞳还是在夜间更能给人带来压迫感,不可否认,她是有一瞬间畏惧的。但好在这样审视一般的目光并未一直持续下去,很快,盖勒特就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他最常表现出的,恣意狂放的笑。



她不能肯定盖勒特能不能看到她的未来,不排除这一点的话,他一定知道她总有一天会消失。感谢大家都是聪明人,无论盖勒特还是阿不思,都没有直接说出口,但她知道,他们已经猜到很多了。



“为了阿不思,为了安娜,”盖勒特笑着说道,“你应该试试,教会安娜如何控制默默然,这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了。”



温莱沉默了,片刻,这个主意确实有可行性,她的确可以试试。她妥协了。

“那作为回报,或者说建议,你最好能和阿不福思打好关系,至少,别相互看不顺眼。”



“那个山羊小子有什么好的,为什么你和阿不思都偏向他?”



“盖勒特。”



“……”

“只要他不主动惹我。”





评论(1)

热度(9)